床墊知識 > 床墊試躺 最容易犯的錯誤有哪些? 讓床墊專家告訴你

床墊試躺 最容易犯的錯誤有哪些? 讓床墊專家告訴你

2022/09/18

根據以往睡眠習慣,只挑硬床或軟床

不是越硬的床越好,太軟的床也不適合。

貼合身型、符合人體工學、具有足夠的支撐,讓人體脊椎呈現最自然的放鬆狀態才會是一張好睡的床墊。

 

只用手摸、用拳頭或膝蓋按壓體驗床墊軟硬

許多人挑床都會不好意思,尤其是男性朋友都比較害羞,常常只用拳頭或膝蓋去測試床墊軟硬。

這麼做只感受到床墊的表層、按壓到上面的舒適層而已,沒有壓到彈簧。

 

床墊的設計是為了讓人躺著休息放鬆睡眠,只有局部身體去按壓是無法真實感受到全身躺在床上的支撐感以及床墊軟硬度。

所以,選購床墊請放心的躺下體驗~

 

只用坐的來感受床墊軟硬

與用拳頭壓相同,用屁股坐會將全身的重量集中在一點,變成單點施力。

只坐到舒適層與少數幾顆彈簧,全身力量都壓在這個位置,床墊會比較軟,與全身躺在床上平均受力感受完全不同!

 

舉個簡單例子:

小橘子55公斤,平躺在床上,躺到了200顆彈簧,是200顆彈簧承受這55公斤;但是,坐在床邊時,只坐到20顆彈簧,這20顆彈簧必須承受全身55公斤的體重,每顆彈簧承受的力量是平躺的10倍,便會感受下陷、比較軟。

 

試躺時間太短

很多人因為害羞,試躺床墊一下子就馬上爬起來。

 

其實,剛躺下時身體尚未完全放鬆,只知道床墊太軟或太硬而已,並不能感受到這張床的支撐性適不適合你。

建議最少試躺15分鐘以上,讓身體慢慢放鬆貼合床墊,達到停止下壓、平衡的狀態,才能真實感受彈簧的支撐、舒適層的撐托、包覆。

 

身體沒有完全躺在床上

當身體一部分掛在外面,人體重心跟睡眠時躺在床上不同。

身體呈現的曲線與姿勢也不是真正睡眠的姿勢,對床墊軟硬的感受肯定也不正確!

 

試躺時只用一種姿勢

床墊試躺除了平常怎麼睡就怎麼試躺之外,還必須要交換睡姿,用正躺、側躺等不同的睡姿來感受床墊。

經過研究,一個人一個晚上的睡眠會翻身20-30次,一張適合你的床墊,在各種不同睡眠姿勢都必須給你適當的放鬆感。

 

試躺時選擇了錯誤的枕頭高度

枕頭不對,床墊不可能會好睡。

 

每個人適合的枕頭高度,因身材厚度、肩膀寬度而有所不同,床墊的軟硬下陷程度也會對枕頭有影響。

很多人買床時都會忘記搭配枕頭,試躺時覺得很舒服,回家搭配自己的枕頭又覺得怪怪的。

挑選床墊時,必須同時搭配高度正確的枕頭,這樣睡起來才會符合人體工學。

聯絡資訊

0917468133

屏東市古松西巷681號

服務項目

屏東床墊 獨立筒床墊 乳膠床墊 水冷膠床墊 客製化床墊 記憶膠床墊

網站導覽

床墊產品 相關知識 常見問答 品牌介紹 聯絡我們
屏東床墊試躺-床寶寶舒眠館
logo-床寶寶舒眠館
屏東床墊 床墊產品 相關知識 常見問答 床墊工廠 試躺據點